2020年科技縣賽規劃表

針對宜蘭縣科技競賽的初賽,科技中心將競賽的進程做了規劃,並整理成下面的日期現狀圖,方便老師們查看。
特別說明的是:
1、今年的國前署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初賽改在各縣市舉行。
2、宜蘭縣在9、10月份已經辦理了1場次的說明會與2場次的專題實做工作坊。
3、接著10、11月將有3場實做的工作坊:木作結構(10/31)、機電整合(11/21)、數位製造(11/28)。
這三次的工作坊跟以往科技中心的增能不同,沒有具體的成品產出,著重的是跟老師們分享這幾個項目的核心技能,希望老師們在這幾次的工作坊後可以對於指導學生的競賽題目更有方向感。例如:機電整合主題在主軸將放在各式感應器的功能介紹與測試…..。
4、而11/11的國小生活科技競賽—競賽規則與實作研習,是讓國小了解國小小車競賽的規範、實做軌道(可以帶回去學校)、現場小車製作。
5、最後12月份還有兩次賽前的工作坊都是「讓老師們在學校領導學生專題實做時所遭遇的問題」,直接帶來工作坊解決。